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

[第16夜] E61(壹陸壹)咖啡場所-灑脫,只為那一甘盡飲的「站飲咖啡」

區域:新北/永和區│Google Map:地圖│價位:平價100以下
這裡,只提供咖啡。

Amy Pretending.
好感滿分
  • 位在永和四號公園旁,可以攜帶咖啡至公園品嚐,不然就是在店內「罰站」品嚐,很有趣也需要練腳力的新意。
  • 店面像一個小型的家庭咖啡工廠,很近人情。
  • 店內擺設亂中顯出一種home style,牆面上貼滿許多出國旅遊的明信片,讓人不禁多瞥幾眼。
小紅燈
  • 雖然是home style,但是雜物堆放店內角落,有礙觀瞻?
  • 店面狹小,常被排隊的客人和站在角落默默啜飲的人佔滿。
  • 是因為太忙嗎?服務人員的態度可以多加改善。
  • 價位和相當風格與提供自烘焙豆的店家顯得偏高。
品名物
  1. 飲食-無。
  2. 氣氛-Home style。
  3. 佈置-很像雜貨鋪。
  4. 服務-中等。
  5. 音樂-被喧嚷的人聲掩蓋掉了。
  6. 選書-無。


Amy Sees It.
悶熱的夜晚,啃完了堅硬如磐石的牛排,刻意沿著四號公園外圍,緩慢逼近被許多人提名過的一家咖啡館。行走的路上,隨著悶熱的風吹拂過我的臉龐,一粒粒斗大如豆的汗珠浮現於上,像著萬有引力的吸引往下竄流到我的頸項。夏天,真的到了。然而,在我於前些冬日所累積的體脂肪,這庫存到了夏天確實是載滿了。

踱著笨重的腳步,像沙漠中的非洲象,傾慕一泉綠洲。忽時,我停下腳步,被人群擋住了去路,才知道以抵達目的地。招牌並不顯眼,還要花點功夫尋覓。於是,在「人標」注目的指示下,我踏進這風聞多時的E61咖啡場所。

人滿為患(?)的咖啡店面

充滿復古味的門口
充滿咖啡香,和吵雜的人聲,印入眼簾的,是一台咖啡烘豆機,像大路霸擋在門口去處。上面堆疊著煞是洗臉盆?店內狹長的格局,最底處就是點咖啡的櫃檯。這般的環境,很像車站中一道購票口的布局。我們都是購票人,要買的是一張張,能夠喚回受盡白日消磨而沈睡的靈魂。觀察這裡的裝潢,我只能說,很home style,深色木頭地板,簡單的menu黑板,一邊有放置咖啡的淺桌架,沒有精細別緻的講究。

在等待製作招牌咖啡的同時,我隨意摸了一把在旁排放在洗臉盆內的幾個不知名小紙包,以為是店內商品,拈了一只,輕輕地捏,一旁的工作人員突然驚慌地說:「不好意思,請不要碰那個東西,那是客人訂的。」一臉狐疑的我,像被抓到做壞事的小朋友,在眾目睽睽之下,輕輕地將小紙包擺回原位。為了緩頰,我回頭問了他:「這是什麼?」對方解釋說那是客人訂的掛耳咖啡,我問怎個賣法,聽到了價格,我下巴微開,強自鎮定只好摸摸鼻子回到漫漫等待的行列中。小的我不知輕重還大似妄為,見怪見笑也。

黑糖卡布奇諾,甜蜜蜜。

扎實的黑糖
這家店有趣的地方是,他們沒有提供座位,客人只能端著咖啡縮在牆壁一角,或是可以帶著咖啡到處趴趴走。眼見三兩成群窩在公園旁邊喝邊聊,真是愜意。

終於,千呼萬喚始出來的,這招牌的黑糖卡布奇諾,給我盼到了。厚厚的一層紅磚色黑糖,灑在奶泡上,像是一場雪崩後的小雪丘,與先奶泡融為一體。

飲用方式呢,第一個要訣就是不能攪拌,要慢慢沿著杯緣喝,喝到快要見底再輕搖,一口飲盡。當我如是這般做,咖啡的甜味集中,甜得我的臉瞬間揪成一團,這便是甜壓倒性勝過了咖啡的苦吧,甜得忘記我喝的是咖啡。


我變成瞇眼的狐狸,學習螞蟻的口味。望著杯底的黑糖殘渣,有種想要用手指沾舐的衝動。

不過,就著與相同使用自家烘焙咖啡、在台北市區開業的咖啡小工廠來說,價格似乎還是高出了一點?也許,這家咖啡店的「站飲」文化實在太特別,太有賣點了。

對了,離行前,別忘了,要自動自發,把杯子還給店家喔。


認真捕捉咖啡身影的Amy
牆面上滿滿的明信片,周遊列國的老闆嗎?
如何煮咖啡,看這就對了!
張貼小美物的牆面

殘酷評分:
  • Amy: 70(適合獨立特行,只想站著牛飲一杯省去坐著消磨時間的人。)

Info
電話:02-2926-3870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00號 ‎
營業時間:15:00-20:00(週一公休)


臉書上找我們咖啡事典. 100+1夜

歡迎朋友們推薦台灣各地的好咖啡館給我們,也請留言支持喔!在你們的幫助下,相信在喝完第100間之後,我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1間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